1. 首页

未成单咨询自动回收再分配

预设的规则将未能在一定期限内关闭的销售机会重新分配给其他销售人员或顾问。确保所有潜在的销售机会都能得到有效的跟进,并最大化销售团队的资源利用效率。


1. **规则设定**:销售经理或系统管理员可以设置具体的规则,这些规则定义了何时一个销售机会应该被自动回收。例如,如果一个销售机会在30天内没有进展或者未成交,它可能会被自动放回公海池。

 

2. **时间框架**:为每个销售机会设定一个跟进的时间限制。如果在这个时间内销售机会没有得到适当的推进或达成交易,它将会被系统自动标记为可回收。

 

3. **回收和分配机制**:一旦销售机会满足回收条件,系统会自动将其回收到公海池中,并根据预定的分配规则将其分配给其他顾问或销售团队成员。

 

4. **公海池(公共资源池)**:这是一个中央存储库,包含所有可供任何有资格的顾问领取的销售机会。公海池使得销售机会可以被公平地分配给团队成员。

 

5. **领取规则**:定义顾问如何从公海池中领取销售机会。通常,首先申请的顾问会得到机会,但也可以设置优先级规则,以便高级顾问或特定业绩优秀的顾问有优先权。

 

6. **数据记录与分析**:自动回收机制通常会跟踪和记录所有的销售活动和状态变化,为管理层提供数据支持,帮助他们优化销售流程和团队绩效。

 

7. **通知系统**:当销售机会被回收并重新分配时,相关顾问会收到通知,确保他们意识到新的机会和责任。

 

8. **自定义与灵活性**:不同的企业可能有不同的需求,因此,系统提供了足够的灵活性来定制回收规则和其他相关设置。

 

通过这样的自动化机制,公司可以确保不会因个别销售人员的疏忽或负荷过重而错失任何可能的销售机会,并且能够更公平合理地分配潜在客户资源。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0条)